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卢广绵与西北工合》与读者见面

作者:冯驱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18

近日,《卢广绵与西北工合》在宝鸡付梓。这是由原中国工合西北区办事处主任卢广绵之子卢虎先生耗费十几年精力整理编注的。工合国际委员会副主席李建平和宝鸡长乐塬片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王敏为其作序。

研究工合运动,西北区办事处历史占有重要的地位。1941年1月“皖南事变”后,国民党加紧反共,设在宝鸡的工合西北区办事处遭到宝鸡县军、警、宪、特的打击和破坏,档案卷宗严重遗失,给后世研究工合运动造成了极大困难。幸得卢虎不顾年老体弱,从浩瀚的史料中搜寻到大量工合文、图,编注成册。

《卢广绵与西北工合》分上下两编,汇编了抗战时期《新华日报》、《大公报》、西北区办事处编辑的《西北工合》期刊对工合运动开展情况的报道;还有卢广绵的工作总结等。本书将为工合运动研究者增添原始依据,对宝鸡工业史的研究同样具有特殊的价值和意义。

长乐塬管委会在办理报批手续的过程中,始终得到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宝鸡市和金台区两级党委宣传部同样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稿件来源自长乐塬微信公众平台2022.8.1,作者冯驱系路易•艾黎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