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培黎记者团同学见证“博物馆的力量”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9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培黎记者团同学在培黎展览馆见证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在展览馆报告厅,同学们唱响《工合之歌》、诵读《艾黎自传》、讲述艾黎故事,深情缅怀老校长路易·艾黎与乔治·何克,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博物馆文化,展示知识的力量和青春的风采。

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

据悉,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武汉东湖之畔的湖北省博物馆盛大开幕,开幕式上揭晓了第十九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和2022年度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等品牌活动推介结果,还举办了主题论坛、青年论坛、博物馆之夜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为公众送上文博盛宴。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在甘肃省文物局的指导下,甘肃省博物馆围绕“博物馆的力量”主题,举办了“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大道攸归:五凉文化展” “百名儿童探索中华文明”社教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多元的甘肃主场活动。

                                                                                                               摄影:李希泰     审核:董沼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