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五周年大会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0

2017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回信,我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值此习总书记回信5周年之际,也将迎来路易·艾黎先生诞辰125周年、工合国际恢复活动35周年,新西兰中国建交50周年。4月19日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纪念习总书记回信5周年大会”,重温回信精神,总结五年来学习贯彻落实回信精神的经验和收获。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法定代表人、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博士主持会议。

 线下会场

纪念会上,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董事长牛维麟教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播放了中央电视台2017年4月21日关于习总书记回信的新闻联播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艾黎为中国民族独立、国家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发扬传承艾老“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学院董事柯马凯致辞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董事柯马凯先生致辞,他回顾了五年来工合国际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为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国际性是工合国际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特有的优势,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国际资源优势,开展民间友好往来业务,为我国推动民间友好关系、坚持社会公益办学与教育精准扶贫做贡献。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民间外交和对外教育交流合作。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蒲教授致辞,他回顾了五年来学院的主要工作,培黎建校至今,始终秉承老校长艾黎和何克的职业教育思想,坚守“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培黎校训。用“爱、良知和责任”悉心浇灌一代代培黎学子,他们在这里汲取力量,从这里求知成才,由这里扬帆起航,一步步铸就“培黎梦”的实现。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李伟丽副院长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相继发言,总结了培黎人不忘初心,践行伟大历史使命的经验和体会,表达了培黎人重温回信精神,深化国际化转型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与会嘉宾合影

重温总书记回信精神,凝聚奋勇前行力量。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砥砺前行,弘扬“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培黎精神,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稿件来源自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平台2022.4.20)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