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上展馆>>正文

【路易•艾黎在中国】之“投身‘工合’运动”

作者:新闻中心    文章来源:上海市档案局、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20

           

编者按: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教育家、作家,甘肃省“荣誉公民”,我校前身之一——培黎石油学校的创办者路易·艾黎先生,自1927421日来到上海,直至19871227日在北京逝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奋斗奉献了整整60年。毛泽东、周恩来、宋庆龄、邓小平、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对艾黎先生的光辉业绩作出了高度评价。艾黎先生在中国期间,积极投身中国人民的抗日斗争,忠诚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地下活动,发起并参加了工业合作社运动,创办了以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理论联系实际为办学宗旨的培黎工艺学校,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各国人民友好事业,为发展中国人民同新西兰以及各国人民的友谊、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了解,作出了重要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路易·艾黎先生事业的继承者,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大力弘扬路易·艾黎精神,切实践行他的教育思想,推动学校全面发展。

       现将上海市档案局、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路易·艾黎在中国”图片展予以分期编发,供师生熟悉了解路易·艾黎先生的光辉足迹。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