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史料文物>>历史资料>>影像资料>>正文

抗战中的宝鸡工合图景

作者:路易·艾黎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07

它给成千上万中国人的中国人提供了工作和教育,并且最后证明,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合作运动的先驱。

                                                                                                                                ---埃德加·斯诺

抗战爆发后,宝鸡作为抗战的大后方,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便捷的交通条件等因素,成为工合运动发展的理想之地。作为西北工合运动的中心,宝鸡工合承担了繁重的军需供应任务。宝鸡工合成为当时抗日前线军需物资供给的重要生产基地。因此,宝鸡也被中国工合运动的发起者和领导人之一的埃德加·斯诺称为中国的“工合城”。

        现撷取部分照片,以展示抗战时的宝鸡工合运动的真实图景

 

   (图片来自网络,对相关平台的贡献表示谢忱)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