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史料文物>>历史资料>>文字史料>>正文

艾黎和山丹人民对抗美援朝的支援

作者:赵建勋    文章来源:山丹艾黎纪念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8

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赴朝鲜抗击美帝国主义。山丹培黎学校校长路易·艾黎,与山丹人民共同宣传动员,踊跃捐款,积极支援抗美援朝。

路易·艾黎支持抗美援朝捐款收据

 

1951年6月20日,山丹抗美援朝乡会成立,开展广泛深入的政治动员和宣传教育,为支援抗美援朝战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山丹县各阶层共捐出人民币19.5亿元。同时,为了抵抗美国的侵略,保家卫国,全县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共有550人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山丹各界群众召开隆重的大会,欢送志愿军战士赴朝参战。艾黎校长组织学校师生踊跃捐款,自己独自捐款2838960元,动员培黎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山丹军马场成立后的第一代牧马人冯开士,积极培育良种马驹,经“育种委员会”鉴定为宝马,有幸获准随战马队出口朝鲜,威武雄健昂扬奔放的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驰骋,为山丹军马场争得了荣誉。

 

山丹召开大会欢送志愿军战士赴朝参战

 

山丹人民以实际行动支援了前方将士,体现了山丹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彰显了山丹人民极大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热忱。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