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史料文物>>文物介绍>>正文

成山瓦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瓷库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23

 

                               成山瓦当(秦一级文物)-路易·艾黎捐赠

成山瓦当直径15.4厘米,整个瓦当边缘为单线弦纹组成圆圈,把瓦当分成内外圆两部分,外圆再用双线分成四个扇面形。内圆以阳文绘写成山二字。扇面内以阳线绘成四个对称卷云雷纹,构成一幅较典型的秦时代的瓦当。我国用瓦当始于西周。从西周至明、清各代,瓦当在式样、花纹上都有所不同,明显地表现出各时代的风格。

这块成山瓦当是艾黎在西安收集。原物在一木盒内,旁有文字说明,认为成山瓦当应为秦瓦当。史树青老先生在1984年鉴定时也认为是秦代之瓦。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