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史料文物>>文物介绍>>正文

陶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瓷库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23

 

                                 陶戈(商代一级文物)-路易·艾黎捐赠

    陶戈通长37.8厘米,宽8厘米,厚1厘米。粉红细陶。戈刃援有锋,援顶部呈三角形,无胡,援末下部近内处有一穿,穿下部稍窄并有瓦棱状纹饰。这件陶戈主要用于仪仗。19968月被国家文物局专家组鉴定为一级文物。

  戈乃兵器,主要盛行于商周时期。商代戈一般无胡,有直内戈,曲内戈和可以插柲的戈、有銎的戈三种。西周戈多短胡,有一穿或两穿。春秋战国的戈多长胡,有三穿或四穿。戈有石戈、玉戈、骨戈、铜戈、陶戈。但陶戈非常稀少。这件陶戈在当时主要在重大礼仪活动中以仪仗形式出现。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