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史料文物>>文物介绍>>正文

三彩观音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瓷库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23

 

三彩观音像(宋代一级文物)-路易·艾黎捐赠

三彩观音像通高27厘米,素胎施孔雀蓝三色釉(黄、绿、茄皮)。观音头戴观音巾,面目和蔼慈祥,项戴珠璎,袒胸。身穿三色长衫裙,衣领及服饰边施孔雀绿釉和茄皮紫釉,衣服均施孔雀黄釉,罩覆全身,不显手不显脚,以吉祥坐(单跏坐)姿势端庄而坐。观音塑像由于时间久远,面部及袒胸部釉色剥落。

三彩观音坐像神态端详,服饰飘逸自然,形象生动,造型优美,制作精细,胎釉细腻,淋漓尽致地表现了观音像的心灵神态。这尊宋代观音瓷塑像在宋代陶瓷雕塑中较为罕见,是少得的收藏品。这尊观音塑像在19968月被国家文物局文物专家组确认为一级文物。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