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交流交往>>正文

全国友协举办2021“友好日”活动

作者:路易·艾黎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12

7月10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2021“友好日”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69个国家在华各界友好人士相聚友协大院,参加了活动。

据我中心顾问、原全国友协副会长、艾黎秘书李建平介绍,这是20多年前开始举办但停办了多年的一个做民间交流工作的重要渠道,即邀请在北京的外交使节来友协做客,请地方友协共同参加,活动在犹如花园般美丽的友协大院露天举行,客人可以观看有民间特色的小型节目演出,欣赏艺术品展示,还可品尝特色食品,是一个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做友好交流的好形式。友协当天继续了这个优良传统,这是向外国使节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国人民的友好意愿,很有意义。

李建平还指出,对他和姚明玉等其他几位同志有同样重要意义的是,艾黎故居也在同时重启。艾黎在友协大院居住了30年,是他最后也是最安稳的30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林松添会长十分重视艾黎故居在中新友谊和国际交流中可以发挥的特殊作用。艾黎居住的房屋粉刷一新,内墙上悬挂了反应艾黎生平和重要贡献的图片。林会长宣布艾黎故居重启,并请艾黎的好朋友马海德之子周幼马,新西兰大使馆政务charles boulton和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致辞,然后引导来参加友好日活动的20多位大使和代办参观艾黎故居。对外友协重启艾黎故居是要感恩艾黎同中国共产党始终结伴同行,不离不弃,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感恩他的同情心正义感和正确选择,弘扬他大爱无疆的国际主义精神。据悉友协会将故居开放,并将建成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教育基地。

路易·艾黎研究中心顾问、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原艾黎秘书姚明玉,解放军军歌作者郑律成的女儿郑小提,汉斯.米勒的儿子米德华等参加了活动。

  (根据路易·艾黎研究中心顾问李建平、聂广涛等提供的新闻资料和照片整理)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