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研讨>>正文

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召开培黎展览馆展陈大纲评审会

作者:路易R…    文章来源:路易•艾黎研究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1/12

19日下午,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在兰州城市学院校本部第一会议室召开培黎展览馆展陈大纲评审会。兰州大学博物馆馆长张克非教授、甘肃省博物馆研究部主任李永平研究员,闪图创意(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凌雁女士、艾黎亲属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校内专家、展陈大纲撰写人员和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出席会议并讲话。评审会由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路易·艾黎研究中心秘书长石虹主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以路易·艾黎及培黎学校校史为主题,在兰州城市学院建设一个专题性展览馆非常有意义、有价值,也是完全必要的,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展览馆的落成,既是兰州城市学院巨大的无形资产,也是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甚至会成为兰州市乃至甘肃省光彩夺目的一张文化新“名片”。

与会专家对培黎展览馆展陈大纲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大纲的整体框架、基本体系、主要内容予以肯定,认为该陈展大纲内容充实、资料翔实,具有很多优点,为该专题展览提供了很好的文字基础和脚本。大家还从大纲的主题线索、展览定位、特色亮点、整体结构、文化内涵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石虹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指导性修改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继续关注展陈大纲的后续修改和完善,为培黎展览馆建设继续提供指导与帮助,真正将展馆做成文化精品,在国内外都产生广泛的品牌效应,弘扬艾黎精神,促进学校长远发展。

评审会上,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展陈策划组组长周彦新介绍了培黎展览馆展陈大纲的编撰情况及相关说明。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