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任:黄孟复
主任:石 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研讨>>正文

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召开话剧《路易•艾黎》剧本第三稿评审会

作者:路易R…    文章来源:路易•艾黎研究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6/01

           

 

    531日下午,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召开话剧《路易•艾黎》剧本第三稿评审会。甘肃省歌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编剧李天圣,甘肃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周琪,话剧《路易•艾黎》编剧张程、沈丽敏及路易·艾黎研究中心部分研究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路易·艾黎研究中心秘书长石虹主持。

    评审会上,李天圣、周琪对话剧《路易•艾黎》的创作初衷、价值和社会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剧本的内容、结构、幕次、情节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对剧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字逐句的推敲,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对剧本的艺术特色、写作手法等交流了看法。

    石虹对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对剧本创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持续关注该剧创作进程,为这一历史剧的成功上演继续提供指导与帮助;希望剧本创作团队在下一步修改完善中能兼顾历史真实性与艺术魅力的统一,实现写一个好本子,演一出精彩戏,讲好一个校园故事的良好效果。

    联系电话:0931-510838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7号

    技术支持:兰州城市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办公地点: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